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醫界相挺抗疫 320位耳鼻喉科醫師投入社區篩檢

  • 時間:2021-05-18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醫界相挺抗疫 320位耳鼻喉科醫師投入社區篩檢
醫界相挺抗疫,320位耳鼻喉科醫師18日起投入社區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今天(18日)號召全台會員,投入政府成立的社區篩檢站,貢獻專業,共同抗疫,目前已有320位醫師願意參與。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感謝,並肯定醫界在防疫過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包括疑似病例通報、個案治療等第一線防疫工作,都讓醫事人員承受高風險及高壓力,尤其許多醫師自18日起,不畏辛勞,主動投入社區篩檢站,對國內防疫工作更是一大助力。

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穆寬強調,在嚴峻疫情考驗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出現,將逐漸影響整體基層醫療服務量能;政府成立社區篩檢站,篩檢可能個案,可減少疑似個案社區活動,並達到醫療分流、分工合作,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因此號召學會會員發揮耳鼻喉科專業,配合國家防疫指揮系統,全力支援社區篩檢站工作,協力控制疫情。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也指出,耳鼻喉科醫師平時就專門照顧呼吸道疾病患者,這方面的專業能力非常出色,若積極投入,必能提高篩檢準確度。針對新北市基層診所醫師所做的相關問卷調查也顯示,新北市醫師皆有接受良好訓練,除投入社區篩檢站,也願意配合防疫,協助COVID-19疫苗注射、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通訊診療及照護工作。

指揮中心則呼籲,面對當前國內防疫的重要時刻,各界的力量都是防疫的後盾,請民眾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及個人防護工作,共同守住防疫陣線。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