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修憲列車啟動 立院修憲委員會首次會議推舉5位召委

  • 時間:2021-05-18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修憲列車啟動 立院修憲委員會首次會議推舉5位召委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18日召開首次會議,並進行召委選舉。(劉玉秋攝)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18日)召開首次會議,並進行召委選舉。不過,在朝野黨團日前已達成共識下,會中不須投票,而採取推舉方式選出民進黨管碧玲等5位召委。管碧玲表示,距離上次修憲已有16年,雖然修憲程序艱難,但仍期盼朝野捐棄成見,掌握修憲契機,讓這次修憲符合各界期待。

立法院去年10月6日通過朝野各黨團所推派的修憲委員會委員名單,共由39人組成修憲委員會,目前朝野立委所提的修憲提案也超過40多個,修憲委員會18日終於舉行首次會議,並進行召委選舉,立院修憲列車正式啟動。

不過,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防疫警戒升級,立法院朝野黨團日前協商達成共識,修憲委員會首次會議不須投票,而是改採推舉5位召委,分別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鍾佳濱、周春米,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李貴敏。

而18日的修憲委員會中,朝野立委先推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為會議主席,管碧玲宣讀朝野協商結論及5位召委名單後,便完成首次會議程序。

管碧玲隨後表示,憲改缺席了16年後再度有了修憲契機,期待這次修憲能有令人滿意的成果。管碧玲說:『(原音)也因為這個程序特別特別的艱難,也等於考驗我們是不是在這次啟動新契機中,有各個政黨捐棄成見,為改革達成共事的可能性,歷史在考驗我們,所以我們今天修憲委員會選舉召委成立以後,後續議程將陸續展開,期待這次憲改能有符合人民期待的成果可以出現。』

因應防疫需求,修憲委員會會場採實名制入場,且會議桌上上也架設隔版,並安排梅花座,力求在防疫到位下,正常開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