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度鬆口可買中國疫苗 陳時中:中國要申請合格 但現有資料看來很難

  • 時間:2021-05-18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首度鬆口可買中國疫苗 陳時中:中國要申請合格 但現有資料看來很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下午表示,中國疫苗至今尚未向我方提出申請。(指揮中心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向中央喊話,要採購中國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8日)下午表示,中國疫苗至今尚未向我方提出申請,對方必須提出申請,國內相關單位會進行檢驗,若合格,當然會由中央統籌處理,但「我們大概很難」,因為根據現有資料與數據,中國疫苗讓大家不太有信心。

由於國內爆發本土疫情,原本施打率差的疫苗又變成人人搶打,疫情指揮中心已停止民眾自費預約接種,近日每日公費施打量約2、3萬劑,截至目前,國內只剩下大約9萬劑疫苗。金門縣長楊鎮浯18日公開向中央喊話,表示如果指揮中心採購疫苗困難,無法提供離島金門足夠的疫苗,希望中央同意金門自中國大陸取得國際認可的合法疫苗。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18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中國疫苗至今未向我方提出申請,提出申請,就會檢驗,若合格,中央會統籌處理。他說:『(原音)至於在疫苗,中國的疫苗到現在也沒有跟我們提出這些相關的疫苗申請,基本上,現在來講,他可能就是要提出申請,那我們來做一個相關的檢驗跟檢查,如果能夠有合格的疫苗,那當然中央會來統籌處理相關的事情。』

不過,陳時中也說,台灣要進口中國疫苗大概也很難,因為現在中國疫苗相關數據沒那麼多,在有限的數據與資料中,大家都不是那麼有信心。

陳時中也強調,疫苗當然打越多越好,他曾說過,若接種率未達4成,就沒有效果,若要形成社區防疫,涵蓋率應達到60%至65%,更高當然更好。

至於有媒體人在臉書發文指有兩批疫苗會在5月底、6月中旬抵台,陳時中表示,各類疫苗,包括國產疫苗,進度都跟原本相同,並無變化。陳時中之前表示,國內兩批疫苗分別在5 月底、6月15日到期,在這之前,會有新的疫苗到貨。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