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網站「超卡」 新北教育局急增15伺服器分流

  • 時間:2021-05-18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網站「超卡」 新北教育局急增15伺服器分流
雙北18日起「停課不停學」2週,結果線上學習平台出現塞車。(圖擷自新北市教育局官網)

雙北今天(18日)起「停課不停學」2週,結果線上學習平台出現塞車。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表示,教育局漏夜調整親師生平台架構,新增15台伺服器啟動認證分流措施,目前問題已大幅改善。

雙北停課第一天,學生改採線上授課方式學習,但教學平台卡卡,引發不少抱怨。張明文表示,平日教學平台網站瀏覽人數約3.5萬人次,但今天已超過122萬人次瀏覽。他表示,教育局緊急規劃「認證分流」措施,將原本由親師生平台單一入口連線方式,直接導入各線上學習平台入口(因材網、均一、學習吧、Google classroom、PaGamO、南一、康軒、翰林各教科書資源平台),或請使用者直接由各學習平台上線,以降低認證系統瞬間壅塞情況,讓使用者能順利上線學習。張明文說,因為19日起全國停課,屆時教育部的因材網可能會更塞,教育局會持續監控,即時調整。

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新北市親師生平台建置「停課不停學」專區,包含各式線上教學工具的懶人包、教學影片及書商線上資源等,教導老師運用免費視訊工具進行視訊教學,還可運用Google Classroom及親師生平台資源,搭配新北市學習地圖客製學習包,設計不同型態的線上教學模式。

在停課期間的自主學習部分,各校除了可採取同步遠距教學,亦可於線上平台派發作業、請學生觀看教育局YouTube頻道及第4台公益頻道,也可請學生觀看事先錄製的自製或線上影片自主學習,同步搭配教科書及紙本教材等,都可以讓學生在停課期間有效自主學習。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