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增267例本土 全國防疫升三級 陳時中:相信不會到四級(影音)

  • 時間:2021-05-19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今增267例本土 全國防疫升三級 陳時中:相信不會到四級(影音)
指揮中心19日公布新增267例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19日)新增267例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目前病例數持穩,但確診縣市增加,因此,他宣布今天起全國一律升級為防疫第三級,各地同步加嚴,加大防疫限制,嚴守社區防線;他並表示,目前並無升到第四級的條件,他也相信不會走到那裡。

國內疫情仍持續延燒,19日新增267例本土病例,雖然仍集中於雙北,共有199例,但疫情有往其他縣市蔓延的趨勢,彰化有28例,桃園也有16例,高雄市則有8例,多個縣市都有零星確診,全台各縣市幾乎都淪陷,連續4天本土病例已破千。

雙北已於15日升級為防疫警戒第三級,由於各縣市陸續加強防疫措施,提升為準三級,為齊一腳步,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即日起,全國都升為三級,全國標準一致、地方一體執行。他說:『(原音)本來台灣在全國有二、三級分,由於整體疫情,病例數目前持穩,但縣市數增加,所以一定要全國一致,所以我們要齊一腳步,一同抗疫。』

陳時中表示,各地實施二、三級管制以來,民眾配合度很高,進出的人流減少,自行聚會的頻率也降低,警政單位也徹底查察,若還有場所偷偷營業,絕對重罰;目前看來防疫策略成效不錯,可以期待疫情獲得控制。

陳時中指出,雖然疫情有時傳播很快,但都是幾個群體傳播,大多可被追溯,第四級的標準除了要14天內平均每天確診100例以上,且要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屆時就代表疫情多點爆發,將不得不採取較強硬的措施,指揮中心正努力避免發生這樣的情況。

他認為,目前沒有升到第四級的條件,全國一律升為三級防疫後,透過徹底落實公衛手段,相信不會再升級。他說:『(原音)我們現在就是全台升到第三級,希望全國大家能夠整體腳步一致,把公共衛生相關的手段做到完整,我們不希望他升到第四級,而我也相信,我們不會到那裡。』

此外,陳時中也宣布,指揮中心自20日起每天上午將邀集地方副市長以上層級長官,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整合防疫資源,檢視執行進度,並駁斥假訊息,指揮中心也將於會後增開記者會說明,以安定民心。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