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落實三級警戒規定 桃園市府籲民眾做好防疫

  • 時間:2021-05-19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落實三級警戒規定 桃園市府籲民眾做好防疫
桃園市政府表示,將完全落實三級警戒防疫規定,呼籲市民減少外出、不群聚、不聚餐、不訪友,做好防疫措施。(圖:鄭文燦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9日)宣布全國升級為三級警戒,桃園市政府表示,將完全落實三級警戒防疫規定,呼籲市民減少外出、不群聚、不聚餐、不訪友,做好防疫措施;至於社區採檢站,市府指出,20日將完成設立3處,後續依據疫情發展評估設置,不過,市府還表示,陸續設置採檢站,僅針對確診個案接觸者,或曾有雙北活動及接觸史等2類民眾進行採檢,欲篩檢者須先撥打1922,由衛生局安排評估至社區採檢站進行採檢,不提供市民自行前往篩檢服務。

桃園市政府表示,19日開始完全落實三級警戒防疫規定,除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社交聚會,市民外出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且稽查小組將進行稽查,若市民看見未戴口罩者,可先行拍照取得證據,並撥打1922專線,交由市府進行開罰,呼籲市民勿存僥倖心態,戴好口罩保護彼此健康。

關於採檢站,市府指出,先在生活圈規劃30處採檢站,並盤點設置地點,以平衡各地區採檢能量,20日將完成設立3處社區採檢站,後續會按疫情發展評估設置。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原音)目前有11家責任醫院設有篩檢站、我們3個社區篩檢站,總共14個,為了要讓大家方便,先打1922進來,衛生局同仁會把適當地點、時間安排好,每個篩檢站幾乎都可到達200個人左右的篩檢量,後續的檢驗中心也會安排好,會讓桃園在社區篩檢的能量提升。』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19日公布新增267例本土個案,其中桃園確診個案16例;不過,桃市府表示,案2507經初步疫調,確認其無桃園相關足跡,已轉介至新北市處理,其餘15例確診個案的初步疫調結果,在桃園、龜山、大溪、八德、中壢、楊梅、平鎮、蘆竹等地約有50處足跡,涵蓋賣場、超商、台鐵及公車等公共場域,曾出入相關場所的市民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如有任何上呼吸道症狀、發燒或嗅味覺異常,可撥打1922或0800-033355專線通報,由衛生局提供相關協助。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