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目前設15篩檢站 鄭文燦:視疫情逐步增加

  • 時間:2021-05-20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桃園目前設15篩檢站 鄭文燦:視疫情逐步增加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資料照片/桃園市政府提供)

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0日)上午表示,包括4個社區篩檢站在內,桃園目前有15個篩檢站,每個點可提供200至300人採檢,後續視疫情狀況,再逐步增加社區型篩檢站;鄭文燦還指出,採檢須先預約且有條件限制,民眾若只有接觸活動史但無症狀,在家隔離14天即可。

桃園市19日新增15例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呼籲市民減少外出、減少群聚、減少跨縣市交流,即使是家庭拜訪也要避免,「待在家裡,就是最好的保護自己、保護家人的防疫方式」。

關於篩檢站的設置,鄭文燦指出,除11家責任醫院外,目前另完成4個社區篩檢站,不過要注意的是,市民要先通過1922專線預約安排,採檢條件需有接觸活動史加上有疑似症狀,若只有接觸活動史但無症狀,「在家隔離14天就可以了」,鄭文燦說:『(原音)目前醫院跟社區篩檢站,總共有15家,每一家可以提供200到300人採檢,大概一天的能量就是3千到4千5,我想這個採檢量,目前視疫情狀況,我們再逐步增加社區型的篩檢站。』

由於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時強制戴上口罩,鄭文燦表示,準三級時期已做過勸導,已無所謂勸導期,他要求警察局的10個分局全部出動,「只要是沒戴口罩,一律開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