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停戰/歐盟歡迎 真主黨:巴人歷史性勝利

  • 時間:2021-05-21 17: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以巴停戰/歐盟歡迎 真主黨:巴人歷史性勝利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21日發表聲明,歡迎以色列和哈瑪斯達成停戰協議。(AFP)

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組織(Hamas)達成停戰協議之後,歐洲聯盟(EU)表達歡迎,黎巴嫩的真主黨則稱讚此為「巴勒斯坦人歷史性的勝利」。

歐盟籲政治解決 以終結危機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21日)發表聲明,歡迎以色列和哈瑪斯達成停戰協議,並誓言加強努力,以促成一項長期的「政治解決」以終結危機。

聲明指出,「歐盟歡迎這項停戰的宣布,終止了加薩內部和週遭的暴力。我們歡迎埃及、卡達、聯合國、美國以及其他國家,在這項協議中發揮了促成的作用。」

聲明中也對過去11天來罹難的數百條生命感到震驚與難過,並說,歐盟一再重申,加薩走廊的情勢早就不應再持續下去。

聲明中堅稱,只有政治解決會帶來永續的和平,並一勞永逸的終結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之間的衝突。

聲明指出,歐盟將繼續與主要的國際夥伴,包括美國和其他區域夥伴,以及重振聲勢的中東四巨頭,共同努力,以達成這項目標。中東四巨頭指的是聯合國、歐盟、美國與俄羅斯。

德國:停戰應治本 找出終極解決之道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也在今天歡迎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達成停戰。

馬斯在推特上推文表示,「當地能夠停火是件好事,現在我們必須來處理衝突的原因,重建互信,並找岀解決中東衝突之道。」

真主黨:巴勒斯坦人的歷史性勝利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什葉派真主黨(Hezbollah)今天也對以巴停戰的生效表達歡迎,並讚揚是「巴勒斯坦人的歷史性勝利」。

真主黨發表聲明說,「祝賀英勇的巴勒斯坦人民,在強悍對抗猶太主義敵人上取得歷史性勝利的成就。」

真主黨在2006年和以色列展開毀滅性的以黎戰爭,至今依然是黎巴嫩政壇的一股強勢力量,他們和哈瑪組織關係密切。

埃及斡旋的以巴停戰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2時(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時)生效,結束以巴之間這場多年來最激烈的戰鬥。

截至目前,已知戰鬥中造成最少244人死亡。其中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有232人死亡,包括65名兒童,以色列方面則有12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