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區不只板橋、中和! 新北宣布三重、新莊明起設熱區防疫中心

  • 時間:2021-05-23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熱區不只板橋、中和! 新北宣布三重、新莊明起設熱區防疫中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24日起在三重、新莊增設熱區防疫中心。(截自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專頁直播)

因應新北市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3日)宣布,除了板橋、中和兩座熱區外,新莊、三重、永和、土城、蘆洲等鄰近萬華的區域都要特別注意,尤其三重、新莊將從24日起會增設熱區防疫中心。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雙北大量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主持防疫會議,並在會後指出,本日新北市增加142例本土個案,另有73例校正回歸,累計新北共有1,496例確診個案。

侯友宜表示,除了目前已被列為熱區的板橋、中和外,新莊、三重、永和、土城、蘆洲等鄰近萬華的區域也要特別注意,因為目前篩檢出來的案例,8成以上都是與萬華活動史、接觸史相關,本日已在板橋、中和成立熱區防疫中心,有鑒於疫情持續升溫,24日起三重、新莊也要增設熱區防疫中心。他說:『(原音)其實我們最近用熱區防疫中心也就是在解決從萬華跟鄰近幾個區塊連結的熱區,強化嚴格落實三級防疫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現在所有幾個區高的,都是有橋樑跟萬華連結在一起,像板橋、中和、三重,也就是這樣的形式跟態樣,目前整個嚴重的區塊都還是落在這幾個區塊,我們的防疫一定會用更高強度、更高關懷的方式來一起面對。』

在醫療量能方面,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共有27處篩檢站,全市18家責任醫院啟動二階段清空計畫,總計可清出1,043床。而中央22日宣布校正回歸,在新北市一口氣增加384例確診個案後,便24小時辦理後送,目前已送了328人,剩下56例應可在本日處理完畢。至於三級防疫警戒在28日期滿後是否延長,他則說,目前疫情並沒有樂觀的條件,需要做滾動式檢討,會以嚴謹態度來做各項防疫整備。

對於新北市日前宣布不再公佈確診者足跡,引發熱議,侯友宜回應,這是中央特別下令,會遵照辦理。

針對有醫院反映醫療物資如N95口罩的價格不斷漲價,侯友宜強調,任何人不得在此時隨意哄抬物價,他將動用公權力查察,只要查到必定重罰,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一起面對疫情、做好防疫。

 延伸閱讀 

北市明起飲食飲料店禁止內用 20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入快篩
網傳簡訊實聯制監控行蹤 指揮中心:不實訊息勿轉傳以免觸法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