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級警戒是否延長 蘇揆請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妥為評估

  • 時間:2021-05-24 13: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三級警戒是否延長 蘇揆請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妥為評估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片/行政院 提供)

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進入第2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日)召開疫情會議聽取各部會報告疫情狀況、財經局勢以及疫苗生產與採購進度,並針對疫情發展後續因應進行討論。蘇揆在會中表示,防疫需全國一致,請指揮中心統合協調防疫作為,避免地方政府與中央不同步調,無端造成困擾。至於全國疫情三級警戒是否延長,蘇貞昌也請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妥為評估。

金門縣政府23日公告,24日起搭機至金門的旅客必須提出3天內的病毒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否則必須在機場當場快篩,若為陽性則由救護車送到部立金門醫院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金門「快篩令」未向指揮中心正式告知及提出申請,於24日撤銷金門縣政府的公告。

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疫情會議指出,蘇揆在會中強調,為統一事權,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明文規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各地方政府應依指揮官之指示辦理。蘇貞昌請指揮中心持續於每日召開的全國疫情會議了解各地方政府之需求,由指揮中心綜合盤整並統一決策防疫作為,避免地方政府與中央不同步調,無端造成困擾。

羅秉成表示,蘇揆在聽取國外疫苗採購、國內疫苗研發進度,以及施打規劃報告後指出,對於國內現有疫苗,請指揮中心規劃以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相關必要人員優先施打。蘇貞昌也請經濟部與廠商溝通,希能配合加速生產篩檢試劑,並請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於高風險的疫情熱點設置採檢站,並提供必要的支援。

針對全國三級警戒以及相關強化防疫作為是否需延長時間,蘇貞昌請指揮中心視疫情發展狀況,與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盤點相關配套措施,並參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意見妥為評估。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