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三級警戒 陳其邁建議延長2週、高雄醫院看護全面快篩

  • 時間:2021-05-24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防疫三級警戒 陳其邁建議延長2週、高雄醫院看護全面快篩
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表示,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2週。(圖:高雄市政府官網)

國內本土病例持續攀升,高雄市今天(24日)新增5例本土病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24日)表示,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2週。同時,陳其邁也宣布,基於醫院是最後一道堡壘,高雄市各醫院內看護、照服員應全面快篩,並禁止看護跨機構移動,避免醫院出現群聚感染。

國內本土病例持續暴增,各縣市皆嚴陣以待。高雄市長陳其邁循例於每日下午3時,在高雄市政府防疫會議後親自對外進行說明,並自24日起透過網路、電視、廣播進行全通路直播。

針對各地縣市首長陸續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將第三級警戒延長,陳其邁在記者會上也持同樣立場。陳其邁說:『(原音)從疫情的判斷,我是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全國三級的防護至5月28日往後再延2個禮拜,這是我的建議,高雄市的建議。』

同時,陳其邁也表示,傳染病的控制最好的兩個原則就是不要讓病毒進入社區,因此才會建置防疫旅館,實施居家隔離;第二就是不要進入醫院,因為包括日本、美國、義大利的群聚感染都發生在醫院。

陳其邁也宣布,高雄市府與四大醫學中心及流行病學專家討論後,認為醫院是最後一道堡壘,所有醫院目前已經降載分散風險外,所有看護也要全面快篩,若是陽性就要進入通報流程。陳其邁說:『(原音)我希望在最短時間能全面檢查,希望醫院內看護工等來做處理,針對看護部分也希望包括固定病房、不得跨機構、跨病房的規定。』

另外,針對高雄市24日新增5例本土病例,皆與屏東潮州群聚感染有關。至於高雄先前爆發「串門子」海鮮串燒餐廳群聚與高雄漢神巨蛋「山頂鳥」櫃姐染疫事件,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串門子」餐廳群聚案目前採檢完畢,436人皆為陰性,而暫時找無感染源的漢神櫃姐案「擴散風險小」,其中3名接觸者有雙北足跡,希望找到可能感染源。但為了避免有漏網之魚,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府針對3類民眾提供快篩服務,包括有雙北旅遊史且有出現症狀者、與「串門子」燒烤店相關接觸者及5月15日有到漢神巨蛋8樓山頂鳥專櫃活動者,可以到高雄市設置的23個篩檢站快篩。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