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堅不透露哪家COVID-19疫苗將到貨 陳時中:難道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

  • 時間:2021-05-25 17: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堅不透露哪家COVID-19疫苗將到貨 陳時中:難道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終於透露接下來的COVID-19疫苗分批到貨時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5日)終於透露接下來的COVID-19疫苗分批到貨時程,包括6月將有200萬劑到貨、8月底則可達1千萬劑。不過對於媒體追問到貨的是哪個品牌的疫苗,陳時中則是堅決不肯透露,並強調「難道這段時間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他也呼籲COVAX平台不受干擾、如期進貨。

再過兩天,台灣即將開打第三批引進的41萬劑AZ疫苗,預計將優先提供給第一類到第三類的對象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25日說明,由於疫情嚴峻,因此包括醫護人員、運送人員,還有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以及警察同仁,這些要守住防線的第一線人員,都會列入控管施打的對象,並以接觸確診者越多的人以及確診病患越多的地方優先施打。陳時中說:『(原音)疫苗在這波的施打裡面,那很清楚,最主要分配的一個因素,就是對於這些在防疫上要接觸到確診病人最多的為第一優先;然後第二個、當然會根據疫情,因為疫情越嚴重的地方,那接觸到確診病人的比例就越高,那分配的次序當然就會往前移。』

此外,陳時中也透露接下來的COVID-19疫苗分批到貨時程,包括6月將有200萬劑到貨、8月底則可達1千萬劑,而且其中也包含國產疫苗在內。不過對於媒體追問其餘到貨的是哪個品牌的疫苗時,陳時中則是堅決不肯透露,只鬆口說出他的難言之隱。陳時中說:『(原音)你問我有甚麼顧慮?我當然顧慮很大,難道這段時間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嗎?事實上我們現在的疫苗裡面,各個單位都受到很大的一個壓力,那我們只是希望這些時程不要改變。所以我也特別呼籲這些供應的廠商,能夠照原來的時程持續地供應;那也呼籲COVAX平台不要因為有其他的因素,而干擾了我們進貨的一個時程。』

陳時中也強調,引進疫苗的程序相當複雜,整體戰略由指揮中心負責,未來的施打計畫也將視疫情滾動檢討。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