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疫苗正按進度陸續到位 盼落實防疫減輕前線負擔

  • 時間:2021-05-25 18: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疫苗正按進度陸續到位 盼落實防疫減輕前線負擔
蔡英文總統2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強調防疫必須堅持下去,並說明COVID-19疫苗正陸續到位,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2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強調防疫必須堅持下去,並說明COVID-19疫苗正陸續到位,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

總統表示,疫苗是對抗疫情的重要武器,上週到貨的疫苗最快這週就會開始施打,6月外購疫苗預計會到貨200萬劑,加上國產疫苗,目標8月底國內會達到1,000萬劑疫苗,接著還會有更多。她強調,不論是外購或是國產疫苗,若有任何進度,她都會第一時間掌握,目前也確實都在進度上,請大家放心。

另外,總統也指出,上週三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以來,雖然疫情趨勢沒有急遽惡化,但專家建議社區管理不能放鬆,必須持續控制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將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的停止到校上課將同步延長,相關的配套措施,例如防疫照顧假、對弱勢學生的協助等,也都會一併延長。

總統表示,學生改成在家學習難免造成一些不便,她要感謝辛苦兼顧工作和家庭的家長、支持員工的雇主及每位努力適應線上教學的老師。她強調,孩子的健康是現階段最優先的考量,因此要拜託大家互相體諒和協助。

總統也指出,很多人都看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的疫情記者會最後談到染疫的警察同仁,在疫情期間,無論是醫護、醫檢師,或是警消、國軍、衛政、民政單位等防疫人員,每個人的勤務都很繁重,看到第一線同仁全力投入防疫,在執勤中染疫實在令人不捨,因此,她拜託大家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這些就是減少前線人員勤務的關鍵;同時也要聽從指揮中心的指引,從自己做起,陪台灣度過這一關。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