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樂施會籲拜登政府 與古巴關係正常化

  • 時間:2021-05-26 06: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樂施會籲拜登政府 與古巴關係正常化
樂施會籲拜登政府,與古巴關係正常化。 (網路圖片)

全球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25日呼籲美國總統拜登,與古巴關係正常化,並解除制裁。古巴這個共產國家正遭逢3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樂施會發表名稱為「不被封鎖的生存權利」(Right to Live without a Blockade)報告指出,美國對古巴近60年的制裁,對古巴人民的發展是一個嚴重阻礙,「如今,面對公共衛生危機,樂施會認為改變這種政策,更具急迫性」。

美國自1962年起對古巴實施制裁。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2014年至2016年間,採取歷史性的舉動,開始與古巴和解,並放寬制裁。但接替歐巴馬的川普總統,恢復對古巴的敵對政策,兩國關係降到低點。

美國恢復制裁,加上COVID-19疫情的衝擊,古巴去年經濟負成長11%,是自1993年來最差的表現。

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在上個月卸任古巴共黨總書記發表的最後一次演說中,重申「願意與美國進行互相尊重的對話,與美國建立一種新的關係」。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當時回應指出,美國並不打算立即改變對古巴的政策,將持續聚焦於「支持民主和人權」。

樂施會在25日呼籲拜登,「儘快採取與古巴關係正常化的行動」。樂施會指出,美國對古巴的制裁超過240項,其中55項是在全球疫情期間實施的。

樂施會在報告中說﹕「樂施會親眼見證了美國的禁運制裁如何限制了古巴從困境中復原的能力,也限縮了古巴取得重建所需的輸入、藥物、技術以及物資。」此外,美國禁運也阻礙了古巴防堵COVID-19疫情擴散的努力。

古巴表示,川普的制裁措施,對古巴造成的損失估計達20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