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抵開羅 尋求確保加薩停火

  • 時間:2021-05-26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布林肯抵開羅 尋求確保加薩停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26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Cairo),這是布林肯中東訪問行程中的一站,目的在鞏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好戰團體之間的停火。

埃及和以巴衝突雙方都有長期的關係,並在這次終結11天暴力的停火協議中扮演重要的調停角色。

布林肯在25日訪問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城市雷馬拉(Ramallah)時誓言,美國將重建與巴勒斯坦的關係,並對遭受戰火重創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提供援助,其中包括對加薩提供550萬美元的緊急災難援助,同時也應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的要求,將對巴勒斯坦提供將近3,300萬美元的援助。

埃及與加薩交界,並與統治加薩的哈瑪斯組織(Hamas)有安全上的接觸。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在布林肯到訪之前表示,埃及可能在美國援助的匯入方面扮演一個角色。

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交戰期間,埃及曾經開放位於加薩與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之間的拉法(Rafah)邊界站,以對巴勒斯坦人提供醫療援助和撤離傷患。

而在以巴21日停火生效之後,埃及還派出安全代表團,分別前往以色列和加薩,以支援停火協議的執行。

布林肯這次中東之行,在25日抵達以色列,分別會晤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以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接著訪問埃及和約旦,分別會晤埃及總統塞西(Abdelfattah al-Sisi)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

根據加薩衛生部,以色列從5月10日以來對加薩11天的空襲和砲轟,造成25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66名兒童,並造成超過1,900人受傷。

以色列則是指出,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的火箭,造成以色列12人死亡,包括1名兒童,並有大約357人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