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敘利亞總統「高票」勝選連任

  • 時間:2021-05-28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敘利亞總統「高票」勝選連任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 連任(資料照片/AFP)

敘利亞在26日舉行一場遭到反對派和西方國家批評的選舉後,國會議長27日宣佈,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以95.1%的得票率勝選連任。

根據官方的開票結果,另外2名總統候選人,前部長的阿布杜拉(Abdallah Salloum Abdallah)、以及所謂「默許的反對派」(tolerated opposition)成員麥瑞(Mahmoud Marei),分別獲得1.5%和3.3%的票數。

在這個自2011年以來就飽受戰火蹂躪的國家,根據國會議長表示,有1,420萬人前往投票,投票率達到76.64%。

這次的選舉是在敘利亞政府掌控的國內三分之二地區、以及部份敘利亞的海外大使館進行。

這是自從敘利亞戰爭以來,這個國家第二度舉行總統大選。

根據官方結果,在2014年的選舉中,巴夏爾獲得88%的得票率。

敘利亞人民10年前的起義後來演變為內戰,並已造成逾38萬8千人死亡,人民流離失所,超過500萬人淪為難民。

面對西方國家指控這場大選「既不自由也不公平」,巴夏爾則予以駁斥。

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和義大利,都譴責敘利亞這次的總統大選是「非法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