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躺棺材還擠 泰國監獄人滿為患確診激增

  • 時間:2021-05-29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比躺棺材還擠 泰國監獄人滿為患確診激增
泰國爆發第三波疫情後,現在問題蔓延至監獄,已經有超過2.2萬受刑人遭到感染。圖為醫護人員在曼谷孔提區(Klong Toei)幫民眾進行檢測。 (圖:中央社)

法新社今天(29日)報導,席捲泰國監獄的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已引發對這個國家刑罰體系過於擁擠的關注。在這裡,部份囚犯睡覺的空間比躺在棺材裡還擠。

泰國監獄已有超過2.2萬人感染COVID-19,當局鼓勵這些緊挨著生活的犯人,甚至連睡覺時都要戴口罩。

泰國當局已宣佈,將提供資金進行更多篩檢和醫療照護。

然而,那些在牢籠內的人表示,他們對疫情爆發的嚴重性一無所知。

在泰國嚴峻的王室誹謗法下面臨指控的著名活動人士宋育(Somyot Prueksakasemsuk)說,犯人沒有能保護自己的知識。

宋育在上月獲得保釋,他表示自己在被拘留的10週之間,一直沒有接受篩檢。而且他在獄中期間並不擔心會被感染,因為他不知道風險的程度。「但在那之後,我為仍在獄中的每個人感到害怕…只要你在牢獄中就有風險,這是無可避免的」。

泰國監獄疫情爆發,已經從一個月前公開宣佈的10起病例出現激增,並在少數著名的活動人士確診後,引發越來越多大眾關注。

其中包括去年帶領一連串遊行,要求泰國進行政治改革的學生運動領袖帕努沙亞(Panusaya "Rung" Sithijirawattanakul)。她在交保獲釋後,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反應。

國際人權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表示,泰國的監獄人口在今年初約有31萬1千人,超出監獄系統官方容量的2倍半。

有許多牢房裡擠滿了人,部份囚犯只有不到半公尺的空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