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藝術家高安琪 入選伊斯坦堡當代藝術博覽會

  • 時間:2021-05-30 09: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藝術家高安琪 入選伊斯坦堡當代藝術博覽會
台灣—土耳其藝術家高安琪將在伊斯坦堡當代藝術博覽會中展出「在黑暗中發光」系列作品。她說,其中部分創作靈感源自於台灣旺盛的生命力。(高麗娟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土耳其藝術家高安琪(Melek Kocasinan)將在伊斯坦堡當代藝術博覽會中展出名為「在黑暗中發光」的系列作品。她強調,其中部分創作靈感源自於台灣旺盛的生命力。

高安琪將丙烯酸和墨水運用在畫紙上,並以拼貼方法讓想像創建現實。系列創作讓觀賞者仿佛漫步森林中,那裡有大樹、波光粼粼的花朵、從水中升起的神奇生物。她回想著小時候在台灣度過的時光,完成「金光閃閃的島嶼」畫作。

土耳其父親、台灣母親的家庭背景讓她在土耳其、台灣分別生活多年,後來負笈美國,畫風受到混合文化影響。「我想通過結合熟悉和不熟悉的經歷,來體驗小時候適應一個新國家時所感受到的興奮和膽怯。」

高安琪說:「小時候我就從父母、從土耳其與台灣生活方式的不同體驗文化衝擊,並且建立了自己的世界。」   

這樣的成長經驗自然影響創作,她運用的工具和技法也雜揉東西文化。高安琪說:「我用丙烯酸筆、墨水和記號筆對圖像進行數字化處理,並通過數字繪圖和拼貼技術創建新的現實層。」   

高安琪於1983年出生於安卡拉,從小時候就開始的繪畫體驗受到父母異國婚姻影響。她說,在台灣上小學的時候學習書寫「就像一幅畫」的漢字,並且用中國傳統繪畫技術進行創作;到美國耶魯大學攻讀碩士期間繼續接受藝術教育;後來又分別在紐約和土耳其學畫。

觀賞者可以從作品呈現的具象抽象、鮮豔色彩和書法線條,看到亞洲文化對這位藝術家的影響。

「在黑暗中發光」是高安琪2020年的創作。她說,過去一年台灣的防疫成果讓她感觸良多。這個系列入選「ARTCONTACT Istanbul當代藝術博覽會」,6月1日至6 日在伊斯坦堡雅尼卡皮(Yenikapi)的歐亞展覽藝術中心(Eurasia Show and Art Center)展出。

此外,高安琪也應母校安卡拉阿塔圖克安納杜魯高中(Ankara Ataturk Anadolu Lisesi)建校50週年校友藝術聯展之邀,6月16日至30日將在安卡拉展出3幅畫作和一件雕塑作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