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古巴船隊示威 要求美國解除制裁

  • 時間:2021-05-31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古巴船隊示威 要求美國解除制裁
古巴民眾接種國產Covid-19疫苗。( 美聯社/達志影像)

古巴大約50艘船隻30日在西恩菲哥斯灣(Cienfuegos Bay)舉行示威,要求美國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解除對古巴的制裁。在岸上,也有人揮舞著國旗,呼應這項訴求,抗議標語寫著「對種族滅絕和不人道的封鎖說不」。

在前總統川普任內,美國加強對古巴的制裁措施。古巴表示,這些制裁導致古巴無法製造人民所需的COVID-19疫苗。

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格茲(Bruno Rodriguez)在推特上說,美國現任總統拜登政府,仍繼續維持川普這些傷害古巴人民的制裁。

古巴人口大約1,120萬人。至今的COVID-19確診超過14萬1,000例,染疫死亡950人。

古巴在本月開始為公眾人物施打兩種國產疫苗,但這些疫苗並未完成臨床試驗。

自美國從1962年開始實施制裁以來,古巴長期以來自己製造所需的疫苗。目前正在研發5款COVID-19疫苗,並未購買或尋求外國疫苗。

古巴和美國的關係曾出現緩和,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2014年至2016年間,採取歷史性的舉動,開始與古巴和解,並放寬制裁。但接替歐巴馬的川普總統,恢復並加強對古巴的敵對政策,兩國關係降到低點。

美國指控古巴違反人權,並對古巴支持委內瑞拉左派政府感到不滿。

拜登在競選期間曾承諾,將恢復歐巴馬政府的部份政策,尋求兩國關係正常化。但上任至今,拜登尚未針對古巴做任何宣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