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發動古巴罕見示威 異議領袖誓言持續奮戰

  • 時間:2021-06-01 07: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發動古巴罕見示威 異議領袖誓言持續奮戰
古巴異議人士艾坎塔拉(Luis Manuel Otero Alcantara)。 (RT/達志影像)

法新社31日報導,古巴異議藝術家艾坎塔拉(Luis Manuel Otero Alcantara)在因為絕食抗爭、住院近一個月之後,誓言他將「持續奮戰」。

艾坎塔拉31日從賈西亞將軍大學醫院(General Calixto Garcia university hospital),出院,院方宣佈他「完全康復」。

艾坎塔拉在古巴反對派媒體「Cubanet」發佈影片說,國家安全部隊拿走了他的手機,讓他一個月不能和外界交流,也幾乎無法和家人聯繫。

艾坎塔拉是「聖伊西德羅運動」(San Isidro Movement,MSI)的領袖,這是一個由藝術家和知識分子組成、在這個共黨國家要求言論自由和其他權利的組織。

他們去年11月曾在古巴發起罕見的示威場面,當時約有200名古巴藝術家在文化部外面,就「表達自由」展開示威,並獲得古巴電影界重量級人士的支持。

古巴政府指控艾坎塔拉和這個組織的其他成員,是受到美國資助的政治反叛。

艾坎塔拉在上個月展開絕食,抗議政府在一場示威遊行中將他逮捕後,沒收了他的部份作品。

據指出,艾坎塔拉是在絕食抗議第八天時,在5月2日被強制送醫住院。

哈瓦那(Havana)公共衛生當局宣佈了他出院的消息,還說艾坎塔拉重申對照顧他的人表達感謝。

在艾坎塔拉住院初期,當局曾公佈他看來健康的影片,但和他關係親近的人說,他們一直未能和他取得聯絡。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形容他是「良心犯」,而美國政府則要求 立即釋放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