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衛生大會閉幕 同意強化對WHO資金支持

  • 時間:2021-06-01 08: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衛生大會閉幕 同意強化對WHO資金支持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資料照片/AFP)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31日閉幕,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同意強化這個全球衛生機構,並提供更多經費以因應當前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以及未來的公衛危機。

由於會員國持續辯論要賦予這個聯合國機構多少權力,因此具體措施的許多細節必須留待未來決定。

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仍將這項在世衛194個會員國年度會議最後一天通過的決議,讚譽為「歷史性」之舉。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是在自5月24日以視訊方式開幕,並在31日閉幕。

譚德塞表示,這個世界需要一個更強力的世衛組織,作為全球衛生架構的核心。

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已一年半,並奪走逾350萬人的性命。對於身處全球因應這場危機核心的世衛,會員國同意強化其功能。

31日通過的這項14頁決議,誓言要去除有關世衛經費的不確定問題。世衛會員國承諾,要確保世衛計畫的預算,資金充足、具有彈性、永續性、以及可預測性。

目前世衛組織的預算中,只有約16%來自定期的會員費,其餘則來自各國對大部份為特別計畫指定用途的自願捐款。

譚德塞在閉幕演說中指出,沒有可持續性的融資,世衛就無法更為壯大。

此外,在31日通過的決議案中,世衛會員國也同意,要強化世衛快速且適當評估疾病疫情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