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休館不防藝 線上藝術展覽看不完

  • 時間:2021-06-03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休館不防藝  線上藝術展覽看不完
「數位故宮」推出歷年故宮獲獎影片,讓民眾宅在家就能一飽眼福。(故宮提供)

國內疫情持續處於三級警戒階段,美術館、博物館也被迫暫停休館,改推線上展覽活動,有線上觀展,也有台灣藝術家影片介紹,甚至是線上聆聽精采展覽都行,就是希望讓民眾即使不出門,也能親近藝術。

國內各美術館、博物館自5月中旬以來,因為國內疫情升溫被迫休館,但服務不打烊,紛紛推出許多線上精彩展覽,要拉住民眾的目光。

國立故宮博物院原本就有線上觀展服務,「數位故宮」更集結多年來故宮得獎影片,讓民眾在家就能大飽眼福;許多實體展都不一定能同時看得到的國寶,也能藉由3D科技細細品藏文物之美。

台北市立美館則針對展出中的展覽,以影片導覽方式透過臉書與民眾分享,除了「大遷徙:盧明德」個展展件介紹,日本重量級當代藝術家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個展,也推出聲音導覽,帶領民眾進入藝術家的創作世界。

台南市美術館則將5月8日推出的「凝視的刻線—2021陳正雄個展」,將原本只能在展間才能欣賞到的雕刻家陳正雄老師的生平紀錄片,進行精彩剪輯,讓民眾在家就能了解,原來藝術家走入創作之路,竟然與曾風靡歐亞的傳奇男神亞蘭德倫有關係。陳正雄:『(原音)有一天中午我在那邊休息的時候,就看到地上有一張雜誌的封面,就好像人叫包油條髒髒的,但是我從來沒看過外國人,我就看這個外國人長得還很英俊,看起來有有點憂鬱的那種感覺,看起來很喜歡,我就撿廟裡面木工他們鋸下來的剩下的一塊木頭,我就拿來刻刻看,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亞蘭德倫。』

另外,南美館今年年初開始就與「i聽聽」聲音內容平台合作,推出「用耳朵看展覽-走進南美館」節目,以說故事方式介紹展覽及作品,如今也成為愛好藝術者疫情期間的的最佳陪伴。

其他如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也有相當多豐富的線上展覽資源,讓民眾宅在家,一樣能悠遊藝術世界。

南美館推出線上美術館,剪輯雕刻藝術家陳正雄生平影片,並介紹他第一個作品竟是受到昔日一代傳奇男神亞蘭德倫的啟發。(南美館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