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擔憂疫情 印尼今年不派團參加沙烏地朝聖活動

  • 時間:2021-06-03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Salaam Gateway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擔憂疫情 印尼今年不派團參加沙烏地朝聖活動
印尼宗教事務部長雅庫特(Yaqut Cholil Qoumas)3日表示,因為擔憂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印尼政府決定取消派團參加今年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朝覲(hajj)活動。(圖:雅庫特推特)

印尼宗教事務部長雅庫特(Yaqut Cholil Qoumas)今天(3日)表示,因為擔憂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印尼政府決定取消派團參加今年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朝覲(hajj)活動,同時這也是印尼第二年未派團前往沙烏地參加一年一度的伊斯蘭朝聖活動。

此外,雅庫特在新聞簡報會上也表示,主辦年度朝聖活動的沙烏地,並未開放前往麥加朝聖的通道。

根據印尼媒體Salaam Gateway,印尼去年派團參加沙烏地阿拉伯朝聖活動的人數配額,為2020年爆發COVID-19之前的人數,也就是22.1萬人,全球穆斯林國家派團參加沙烏地朝聖活動的人數配額,一般固定為該國總人口的0.1%。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因此印尼一直是全球派團參加伊斯蘭朝聖人數最多的國家。

今年沙烏地朝聖活動將從7月18日開始,為期6天的朝聖之旅是伊斯蘭教五功之一,每位穆斯林如果身體健康和能力許可,一生必須要造訪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地一次,每年通常有超過200萬穆斯林前往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朝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