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3萬人無帳戶可匯 紓困4.0補助送到家

  • 時間:2021-06-03 19: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13萬人無帳戶可匯  紓困4.0補助送到家
有13萬人無金融機構帳戶可供匯款,將由中華郵政公司印製匯票,郵差親送到受紓困者的家。(圖:中央社)

行政院會今天(3日)通過預算規模新台幣2600億元的紓困4.0方案,預計有730萬人次受惠。不過,有13萬人無金融機構帳戶可供匯款,將由中華郵政公司印製匯票,郵差親送到受紓困者的家。

中華郵政表示,因國內仍有約13萬人無金融機構帳戶可供匯款,行政院協調交通部透過中華郵政公司綿密的服務網絡,承接急難紓困金匯票印製、遞送及兌領業務。

中華郵政表示,13萬人的急難紓困金匯票已在今天以限時掛號信函陸續寄出,將由綠衣天使親送到家,受款人4日起可至全國各地郵局兌領。

中華郵政表示,匯票金額在1萬元以內者,受款人僅須於匯票背面簽名或蓋章即可兌領;如匯票金額逾1萬元者,須攜帶國民身分證領取,若委託他人代領者,須攜帶受款人及代領人國民身分證、印章領取。

中華郵政預估,12日前兌領急難紓困金匯票人潮最為大量,已安排各地郵局營業窗口增派充足人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