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北降豪雨 北市大安區文山區時雨量破百毫米

  • 時間:2021-06-04 14: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雙北降豪雨  北市大安區文山區時雨量破百毫米
受梅雨鋒面及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4日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根據台北市政府提供照片顯示,文山區木柵路4段159巷178號前淹水已達半輛轎車高度,居民涉水牽機車。(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加上梅雨鋒面接近影響,今天(4日)台灣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觀測,午後雙北地區降豪雨,尤其台北市大安區及文山區,時雨量都超過100毫米。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午後多處出現明顯降雨,前10名都在台北市、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及文山區降雨最多。

氣象局統計,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測到降雨量最多的是設在台灣大學的觀測站,時雨量達137毫米,其次是文山區木柵路的博嘉國小測站及大安區福州山公園測站,時雨量都是102毫米,新北市降最多的是新店,達80多毫米。

氣象局上午預測各地易有強降雨,並發布16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為豪雨特報範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