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自台灣的感謝 他們都收到了 日本雅虎國際新聞最多瀏覽 台灣議題排前三名

  • 時間:2021-06-04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來自台灣的感謝 他們都收到了 日本雅虎國際新聞最多瀏覽 台灣議題排前三名
日本雅虎國際新聞最多瀏覽關注的事件,台灣社會對日本贈台疫苗動容,排在前三名。圖:截自YAHOO!JAPAN

當日本提供124萬劑AZ疫苗順利抵台後,台灣總統蔡英文隨即在她的日本社群平台上表達:感謝您(日本)的及時支持。感謝擁有相同自由民主價值觀的伙伴們的及時支持。

不只蔡總統,來自台灣各界對於日本患難相助的感激,也都在第一時間透過媒體傳回日本。根據日本最大入口網站YAHOO!JAPAN的瀏覽排名顯示,今天最多人關注的國際新聞前三名,竟然都是報導台灣對於日本慨贈疫苗的感謝的新聞。

包括:每日新聞、朝日新聞、共同通訊社等日本重要媒體,都在第一時間做了報導。

此外,朝日新聞也提到台灣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稱「日本在國內感染嚴重的情況下,決定幫助台灣」。

日本媒體大多也將台灣從5月中旬開始爆發大規模疫情後,又面臨疫苗採購困難重重,甚至不斷遭到中國阻撓的新聞背景說明得很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