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大砲重現江湖 向中國求償10兆美元

  • 時間:2021-06-06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大砲重現江湖 向中國求償10兆美元
美國前總統川普。(檔案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5日嚴厲抨擊美國傳染病學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處理,要求中國賠償,並譴責當局調查他的財務。

川普5日走出卸任後的隱居生活,在格林維爾(Greenville)舉行的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大會發表演說,這是他計劃今夏進行的一連串演說活動的第一場。

川普加入那些批評佛奇要求美國人戴口罩防疫的共和黨政客行列,稱佛奇「不是一個偉大的醫生,而是個偉大的推動者」,因為他經常在電視上亮相。

川普並指控佛奇在關於中國武漢、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幾乎所有議題一直都是錯的。

英國「金融時報」(FT)4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首席防疫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針對COVID-19病毒溯源問題做出最新表態,呼籲中國公佈武漢病毒研究所人員的醫療記錄。

有關COVID-19病毒的起源,仍存有激烈的爭論,拜登已在上月26日下令情報單位,針對COVID-19是源自於動物,或因實驗室事故流出,在3個月內對他提出報告。

川普對疫情的處理,是他在2020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中,敗給民主黨對手拜登的一個因素。川普要求中國就疫情對美國和全世界賠償10兆美元。

在此同時,北卡共和黨主席沃特利(Michael Whatley)5日則針對川普沒有根據的聲稱,他的2020大選結果被舞弊所竊取的說法,將川普介紹為「我們的總統」。

川普在演說中說,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對他經營的公司進行刑事調查,是「終極的非法審查」,表示這是民主黨繼他任內的兩度彈劾之後,要弄垮他的最新企圖。

川普表示,這是一場已經為期5年的獵巫行動,是一場又一場的惡作劇,「他們永遠將不會停止,直到2024年11月」。

民主黨籍的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已針對川普的公司,是否為獲取貨款擔保、以及經濟與稅務利益而不實的通報房地產價值,進行刑事調查。

川普誓言要在2022年的國會期中選舉協助共和黨,並在他的媳婦賴拉(LaraTrump)表示不會參選後,表態將支持美國眾議員巴德(Ted Budd)角逐北卡參議員席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