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融業確診突破60位 金控自保成立快篩站、投保防疫和疫苗險

  • 時間:2021-06-07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金融業確診突破60位 金控自保成立快篩站、投保防疫和疫苗險
富邦金篩檢站。此為員工排隊示意圖。(圖/富邦金提供)

國內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金融業確診人數已經突破60位。為提高防疫量能,確保營業不中斷,富邦金控今天(7日)宣布,領先業界成立「富邦篩檢站」,為員工進行快篩,每個月可達到1萬人次。另外,合庫金控則為國內全體9千多名員工,投保防疫險及COVID-19疫苗接種險,保費全數由金控負擔。

富邦金成立的快篩站,座落在雙北營業處所的某一棟大樓,篩檢站首度曝光,是位於樓層內的空曠區域,並且設立採檢等待區,另外單獨空間隔離室、入口報到區,並設置隔板。

富邦金控表示,成立快篩站是希望能夠維護辦公處所和營業處所的安全,採行預約制,快篩站會依照風險評估機制,安排同仁進行快篩,如快篩為陰性,持續要求同仁加強自我健康監測,若快篩呈陽性,除依規定方式辦理通報,並將立即安排同仁搭乘防疫計程車至輔大或相關合作醫院進行PCR檢測,於PCR檢測結果出爐前,公司將妥善安置。富邦金控資深協理林茂生說:『(原音)因為現在雙北疫情比較嚴峻,我們在營業單位或是同仁的辦公地點,雙北占的比例滿高的,因此我們才想說在雙北規劃一個富邦的篩檢站,讓員工就近可以採檢。』

國內疫情嚴峻,國內三級警戒不斷延長,金融業染疫人數已經突破60位。合庫金控日前也宣布,在確診人數還未明顯降低前,為讓金融營運不中斷,且讓員工福利能夠得到照顧,繼實施優於法令規定及同業的14天有薪防疫照顧假、有薪疫苗接種假、以及接種疫苗全額補助及篩檢補助等員工福利措施後,再加碼為集團的國內全體9千多名員工,投保防疫險及COVID-19疫苗接種險,保費全數由公司負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