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施打疫苗第七類5萬人是誰?蘇貞昌:維護國家運作人員

  • 時間:2021-06-08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施打疫苗第七類5萬人是誰?蘇貞昌:維護國家運作人員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第1次臨時會8日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右2)率官員列席,議場內座位都有加裝透明隔板並保持距離,加強防疫。 (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最新11類施打疫苗優先順序,其中第七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有5萬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8日)在立院院會答詢時指出,第七類人員包括各部會提出負責維護國家基本運作、水電交通等人員。

蘇貞昌8日赴立法院院會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詢時指出,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最新11類施打疫苗優先順序,有媒體報導,其中第七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的5萬人,可能包含八大工商團體高層,並追問究竟這5萬人是什麼身分。蘇貞昌答詢時強調,「國防部、交通部、經濟部相關國防安全,維護國家基本運作的水電交通等人員都包括。」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在疫情記者會則指出,第七類人員包含「重要產業」。他今天在立院答詢時則重申,施打優先順序絕對與地位、財力無關,人員名單則有待各部會提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