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台TIFA重啟會談 酈英傑:將深化供應鏈合作

  • 時間:2021-06-11 18: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美台TIFA重啟會談 酈英傑:將深化供應鏈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台TIFA重啟會談將進一步深化雙邊緊密合作。(資料照/王照坤 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今天(11日)表示,很高興美台將於本月重新召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雙邊談判程序,此程序將進一步深化雙邊在供應鏈及投資等面向的緊密合作。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召開視訊會議,戴琪強調美台貿易與投資重要性,並將在未來數週重啟TIFA會談。

酈英傑今天透過AIT臉書表示,美國非常重視美台關係,台灣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很高興美台將於本月重新召開TIFA雙邊談判程序,此程序將進一步深化雙邊在供應鏈、投資,以及以勞工為中心貿易政策上的緊密合作。

酈英傑說,台灣和美國能夠攜手合作,透過提高勞工標準、環境保護,及公平貿易,協助全球重建美好未來。美台貿易投資合作是展現美台真朋友真進展的另一個好例子。

台美於1994年簽署TIFA,迄今召開10次TIFA會議,輪流在台北、華府舉行,上回舉行日期為2016年10月。

相關留言

睽違5年 台美TIFA復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