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心變種病毒 沙烏地連續第二年不開放外國人朝覲

  • 時間:2021-06-12 20: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憂心變種病毒 沙烏地連續第二年不開放外國人朝覲
憂心疫情,沙烏地連續第二年不開放外國人朝覲。圖為2020朝覲情形。(資料照片/AFP)

路透社今天(12日)引述沙烏地阿拉伯國家通訊社「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為應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沙國連續第二年限縮一年一度的朝覲(haj)活動,只向本國公民和居民開放。

沙烏地衛生部長拉比阿(Tawfiq al-Rabiah)説,「儘管已經有疫苗,但是疫情的不確定性,以及部分國家仍然看到大量的COVID-19病例,同時另一個挑戰是,還有不同的變種病毒株,因此作出限制朝覲的決定。」

主管穆斯林至聖城麥加(Mecca)朝聖的沙國部門在由沙烏地新聞社發出的聲明中説,今年朝覲僅限18至65歲,且已接種疫苗者或已對病毒免疫,以及沒有慢性病的本國人與居民參加。沙國當局並設下最多6萬名參與者的限制。

在去年,數以百萬計的海外人士受疫情影響被禁止前往參與朝覲,是沙國現代史上首次。

今年沙烏地朝聖活動將從7月18日開始,為期6天的朝聖之旅是伊斯蘭教五功之一,每位穆斯林如果身體健康和能力許可,一生必須要造訪聖地麥加一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