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烏地連續兩年禁海外穆斯林朝覲

  • 時間:2021-06-13 12: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沙烏地連續兩年禁海外穆斯林朝覲
沙烏地連續兩年禁海外穆斯林朝覲。 (圖:中央社)

沙烏地阿拉伯12日宣布,將允許6萬名已接種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居民參與今年的朝覲活動,但將禁止海外穆斯林入境朝覲。這是沙國連續第二年採取這項禁令,以防堵COVID-19疫情。

穆斯林一生必須要造訪麥加至少一次。但麥加朝覲通常吸引數百萬信徒,在COVID-19肆虐下,可能造成疫情大爆發。

沙烏地新聞社(SPA)引述朝覲部官員報導,今年活動將開放給沙國公民和居民,並限制人數為6萬人。

今年朝覲活動預計在7月展開,只限接種過COVID-19疫苗、年紀18至65歲、而且沒有慢性病史的人參加。

去年的朝覲活動,只有大約1萬穆斯林參加,和COVID-19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5天內湧入250萬人,相差非常遠。

沙烏地阿拉伯表示,想要參加麥加朝覲的穆斯林,必須先透過網路申請。沙國並未說明今年6萬名朝覲者中,有多少是外國居民。

2020年,外國籍人士佔總朝覲者的七成,其餘則是沙烏地阿拉伯人。

沙國表示,已把禁止外國人入境朝覲的決定,告知其它國家,「並且獲得理解」。

沙烏地阿拉伯至今累計COVID-19確診超過46萬例,包括7,537人染疫喪生。沙國總人口約3,400萬,目前疫苗施打數量已超過1,500萬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