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威脅仍在 菲國3度暫停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

  • 時間:2021-06-15 11: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威脅仍在 菲國3度暫停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路透社/達志影像)

由於來自中國的海上壓力仍在,菲律賓外交部長14日表示,菲國再次決定暫停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VFA)。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樂見馬尼拉此項宣布,這是長達20年的菲美同盟重要雙邊軍事協議「軍隊互訪協定」第3度暫停終止。此協議原本應該在去年8月廢止。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表示,「軍隊互訪協定」會再延期6個月,等待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研究,也讓雙方更進一步解決他關切的問題,特別是有關協議的部分」。

菲美「軍隊互訪協定」提供法源,讓美國軍隊能輪替進出菲律賓從事兵棋推演和軍事演習。

軍隊輪替不只對菲國防衛重要,在美國對抗中國在這個地區益趨咄咄逼人的行徑時,也具有戰略上的重要性。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國防部樂見菲律賓政府再次暫停終止軍隊互訪協定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