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補助全國快速PCR檢驗儀 加速發掘社區潛藏病例

  • 時間:2021-06-15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陳時中:補助全國快速PCR檢驗儀  加速發掘社區潛藏病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表示,將補助全國快速PCR檢驗儀,加速發掘社區潛藏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為加速發掘社區可能潛在COVID-19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5日)宣布,將補助各地方社區篩檢站快速PCR檢驗儀器,讓居家自採與企業快篩陽性民眾,可就近至社區第一線進行快速PCR檢驗,及早有效阻斷可能傳播鏈。

為擴大社區篩檢量能,指揮中心已於10日公布「社區廣篩4大策略」,截至6月13日止,全國各地已開設249社區篩檢站。

為加速社區第一線檢驗量能篩檢,指揮中心15日進一步宣布,將補助各地方社區篩檢站50台PCR檢驗儀器,未來居家自採與企業快篩民眾,若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可就近至有快速PCR檢驗的社區篩檢站進行檢驗,並依照PCR檢驗結果及有無症狀進行後續措施,形成全國社區防疫網。指揮官陳時中:『(原音)快篩陽性之後,平常我們我們送到實驗室再來做PCR的話,時間再加上交通,可能都是要至少半天到一天這樣的一個時間,如果現場我們就可以直接做這個快速的機器的話,那這個時間大概是以機器本身的時間是20分鐘啦,那當然一定會有前後處理一些行政作業,但顯然那個時間會縮短很多,那縮短這個時間的話,就會讓我們的安置這樣的一個速度會加快,那就會避免有可能在這個時候還沒有被確診的時候有造成一個其他的接觸。』

陳時中解釋,之所以在現階段才補助社區站快速PCR檢驗儀,是因為相關儀器需要經過平行試驗,例如榮總日前在陽明進行大規模快速篩檢測試,發覺效果很好,所以指揮中心決定將相關儀器移撥一部分到社區篩檢站,希望能夠縮短等待檢測結果的空窗期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