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札那發現1098克拉鑽石原石  全球第三大

  • 時間:2021-06-17 08: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波札那發現1098克拉鑽石原石  全球第三大
波札那發現1098克拉鑽石原石。(AFP)

非洲國家波扎那的鑽石公司戴比扎那(Debswana)16日表示,公司發現一枚1098克拉鑽石原石,是目前全球第3大。

這枚原石6月1日被發現,已經呈給波札那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看過。

戴比扎那董事總經理阿姆斯壯(Lynette Armstrong)表示:「據信這是全球發現的第三大寶石級鑽石。」阿姆斯壯說:「它帶給這個陷於苦難國家希望。」戴比扎那是執全球鑽石業牛耳的集團戴比爾斯(De Beers)和波扎那的合資企業。這枚原石是戴比扎那成立以來發現的最大寶石級原石。

目前世上出土的最大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礦場發現的3106克拉庫里南(Cullinan)鑽石。

第二大鑽石則是2015年在波扎那東北部卡羅威(Karowe)找到的1109克拉寶石級原石「我們的光」(Lesedi La Rona)。波扎那是非洲主要的鑽石生產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