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陽光之家全日照顧 助燒燙傷友穩定復健

  • 時間:2021-06-18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陽光之家全日照顧 助燒燙傷友穩定復健
陽光之家提供短期住宿服務,疫情期間提供日間復健服務。(陽光基金會提供)

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陽光基金會附設陽光之家提供燒傷傷友中途住宿服務,自全國升為三級警戒後,陽光台北重建中心暫停服務,為避免傷友因攣縮、增生的疤痕影響生活自理能力,陽光之家擔負起7位傷友住民們的全日照顧服務,日間提供復健服務、與台北重建中心治療師視訊,幫助傷友穩定復健,更不時設計復健趣味挑戰,幫助宅在陽光之家的傷友及家屬們能穩定心情持續復健。

日前水電供應吃緊時,陽光之家也特別邀請傷友參與節能宣導影片拍攝,分享傷友日常生活訓練兼節省水電資源的方法,為防疫枯燥的復健生活增添樂趣。

陽光之家主任杜秀秀表示,疫情下傷友無法外出透氣,復健又十分枯燥跟痛苦,同仁想方設法在復健中設計趣味挑戰,也邀請傷友復健空檔參與宣導影片拍攝,這些都幫助傷友保持好心情,按部就班完成每日復健。

全身45%面積燒傷的傷友雪燕表示,她早晚刷牙時用水杯裝水不但可以省水,練習開關水龍頭也幫助手部復健,這些都收錄在「陽光宅男宅女日記」影片中。

「陽光宅男宅女日記」自6月16日起於陽光基金會臉書(網址:https://lihi1.com/Yis0C)分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