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議員提關係架構法 外交部感謝 關注後續進展

  • 時間:2021-06-18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加拿大議員提關係架構法 外交部感謝 關注後續進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提出的「加台關係架構法」(Canada-Taiwan Relations Framework Act),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8日)回應表示,該法案目的是要建立一個法律框架,鼓勵台、加持續深化各層面雙邊友好關係,同時聲明台灣的和平與穩定符合加拿大利益,且為國際關切事項。

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感謝Cooper眾議員長期關心台灣及各項友我作為,未來我們會密切關注法案後續進展,並與加拿大國會友人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深化台灣跟加拿大之間的互惠友好關係。』

歐江安指出,Cooper去年1月曾就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一事提出質詢,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應詢時首次公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而Cooper在今年5月再度連署加拿大國會議員聯名函,積極支持我國參與世衛大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