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近距離引爆18噸炸藥  美航母福特號接受衝擊測試

  • 時間:2021-06-21 15: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近距離引爆18噸炸藥  美航母福特號接受衝擊測試
近距離引爆18噸炸藥,美航母福特號接受衝擊測試。(AFP)

為測試最新、最先進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做好作戰準備,美國海軍日前動用超過18噸的炸藥對其進行「全艦衝擊測試」(Full Ship Shock Trials)。

法新社引述聲明報導,美國海軍18日展開首波測試,在佛羅里達州外海的大西洋海域,距離福特號不遠處引爆炸彈。

美國媒體稱炸藥達4萬磅(約18噸),而美國海軍拍攝的畫面顯示,引爆後海水噴湧出巨大水花。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測得威力相當於規模3.9地震。

海軍透過聲明表示,海軍「使用實彈來對新式船艦設計執行衝擊測試,用以確認我們的戰艦戰時若遭遇惡劣情況,仍能持續符合苛刻的任務要求」;測試過後,這艘船艦將接受保養和檢修。

海軍補充指出,這次測試是在很短的時程內進行,符合減少環境傷害的要求,並尊重測試地點的海洋生物遷徙模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