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將重啟TIFA會談 江啟臣促政院公開議程

  • 時間:2021-06-24 10: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美將重啟TIFA會談 江啟臣促政院公開議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片/國民黨提供)

台美雙方將重啟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4日)說,國民黨將會要求行政院,對外公開談判的議程設定與內容,供社會各界檢視,甚至傾聽民眾在台美貿易上遇到的問題,與美方協商溝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0日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舉行視訊會議時表示,將在未來數週重啟TIFA會談。

江啟臣今天上午在接受廣播專訪時則說,樂見TIFA復談,而TIFA所談的都是實際的貿易問題,涉及到台灣實質的經貿利益;因此政府的任何具體承諾,一定要接受民意與國會的監督。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將會要求行政院,對外公開談判的議程設定與內容,供社會各界檢視,甚至要傾聽民眾在台美貿易上遇到的問題,將問題與美方協商溝通。

近日引發熱議的「疫苗乞丐」說,駐日代表謝長廷23日表示,這並非多數人的想法,日本、美國好意贈疫苗給台灣,如果有不正確的解讀出現,對贈疫苗者來說是挫折,這些國家當然會評估、思考是否追加提供。

對此,江啟臣表示,各國送疫苗到台灣的理由簡單,是因為過去台灣人民在國際也曾伸出援手,民進黨不要將各國贈台疫苗,當成自己的政績宣傳。

江啟臣強調,各國贈送的疫苗,是用國人的性命換來的,是國際聽到台灣人民的呼喊,同時也是國際認證政府的無能,以及疫苗政策的錯誤造成防疫破口,開始伸出援手;謝長廷此時應趕快請政府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更多國際認證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