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廢止喀什米爾自治後 莫迪將首度與當地領袖面對面會談

  • 時間:2021-06-24 17: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廢止喀什米爾自治後 莫迪將首度與當地領袖面對面會談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AFP)

印度控制下的喀什米爾(Kashmir)於2019年遭到新德里政府剝奪自治權利後,印度總理莫廸(Narendra Modi)今天(24日)將和「查摩與喀什米爾」(Jammu & Kashmir)當地的高層政治領袖,舉行首次的面對面(face-to-face)會談。

莫迪政府於2019年8月5日廢止憲法307條款,取消憲法賦予「查摩與喀什米爾」的特殊地位,直接畫為聯邦行政區。印度政府隨即全面封鎖當地,包括中斷電話、手機與網路,並實施宵禁,派大軍鎮守,以加強印度對這個動盪地區的掌控。

「查摩與喀什米爾」當地主要政黨合組聯盟的一名發言人、前議員塔里加米(Mohammad Yusuf Tarigami)說,莫廸今天與地方高層領袖的會面,雙方並無預設議題。

塔里加米說:「這是破冰之舉」,「至少我們一起坐下來,談談事情。」

路透社報導,塔里加米所屬的地方政黨聯盟是在去年成立,目的是要推動將「查摩與喀什米爾」恢復到2019年8月之前,尚未廢止憲法307條款的狀態。

對於「查摩與喀什米爾」當地主要政界人士的想法,路透社詢問莫廸總理辦公室,並未立即獲得回應。

印度政府表示,已加速發展「查摩與喀什米爾」當地發展與基礎建設,印度司法部也致力調整議會與國會的選區,準備在當地舉行地方選舉。

不過,喀什米爾當地的穆斯林並不相信新德里的說詞。

喀什米爾主要城市斯利那加(Srinagar)的一名大學生阿瑪德(Nisar Ahmad)說:「我對今天的會談沒有太大期望。」他並指莫廸政府「不是準備來扭轉他們已做過的事情」。

印度人口以信奉印度教為主,但是印度控制下「查摩與喀什米爾」卻是以穆斯林為主,2019年8月5日取消當地的半自治地位後,接著將該地區劃分為兩個聯邦直轄區,其中查摩和喀什米爾合而為一,人口大約1,220萬,至於人口不到30萬、以佛教徒為主的拉達克(Ladakh)則另成一區。

印度政府表示,這樣的改變是為了促進當地的發展。

印度控制下的喀什米爾,數十年來一直對新德里的統治採取武裝暴力反抗,造成嚴重傷亡。

此外,喀什米爾是印度與宿敵巴基斯坦敵對70多年來的核心地區,兩國先後為爭奪喀什米爾主權打了3次戰爭,在1947年爆發首次戰爭後,於1948年依停火線將喀什米爾一分為二,分別隸屬印度和巴基斯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