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再贈100萬劑AZ 蘇貞昌代表台灣民眾致謝

  • 時間:2021-06-25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日本再贈100萬劑AZ 蘇貞昌代表台灣民眾致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上午召開行政院防疫會議。(行政院提供)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25日)上午表示,將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代表台灣民眾表達對於日本政府的感謝,也感謝外交團隊的努力。6月底美國政府致贈台灣的莫德納疫苗也將完成檢驗,蘇揆請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規劃好配送和新增類別的造冊,有效率地迅速完成擴大疫苗接種。

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政院防疫會議,聽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相關報告。針對出現數起市場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建議加強果菜批發市場外圍攤商的防疫措施,蘇揆也請指揮中心與農委會、地方政府多加協調配合。

近來變種Delta病毒肆虐,有許多已經解封的國家又遭遇到第2波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將列為高風險國家的入境者,採取更嚴格的隔離措施,入境後即送往集中檢疫所。蘇貞昌表示,無論是面對哪一種變種病毒株,確實做好隔離檢疫和個人防疫措施,才是圍堵疫情擴散之道,蘇貞昌也請各部會嚴陣以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