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月下旬3項醫事人員考試 朝如期舉辦方向辦理

  • 時間:2021-06-25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7月下旬3項醫事人員考試 朝如期舉辦方向辦理
考試院25日表示,原定7月下旬舉辦的3項醫事人員考試,將朝如期舉行方向規劃,並會增加多項強化防疫的措施。(圖擷自考選部官網)

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考試院今天(25日)表示,原定7月下旬舉辦的3項醫事人員考試,將朝如期舉行方向規劃,並會增加多項強化防疫的措施;考試院表示,將於近日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儘快正式對外發布考試規劃。

考試院考選部表示,3項醫事人員考試每年平均錄取超過1萬人,是國家防疫和人民維生的必要人力;正值防疫期間,第一線醫護人員皆已負荷過重,適時增加新血實有其急迫性,各醫療體系也期待這一批生力軍能夠及早投入,以強化國家防疫與常態醫療的人力資源。

考選部強調,為使3項醫事人員考試能夠如期舉行,並符合三級警戒下的防疫需求,考選部除規劃調整延長其中2項考試的日程,以減少每日及各試區人流外,也強化了12項國家考試防疫作為,提升各項管制措施的強度,盼能兼顧應考人應試權益、應考人及試務工作人員健康安全及降低國家防疫負擔。

考試院祕書長劉建新表示,考試院近日曾慎重諮詢主管機關及各地醫療院所專業人士的意見,皆認為防疫工作已造成第一線醫護人力吃緊,且常態醫療不可能無限期降載,急需醫護新血的投入,盼相關考試能夠如期舉行。他表示,考試院綜合判斷疫情趨勢等因素,決定向疫情指揮中心報請如期舉辦這3項考試;至於8月後的其他國家考試是否依照既定時程辦理,仍將視疫情發展滾動評估。

有關考試日程及調整延長情形如下:

「110年第二次專技醫師第二階段考試」依原定7月22日至23日上午舉行。

原定7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考區舉行的「110年第二次專技醫師第一階段考試、牙醫師藥師考試分階段考試、醫事檢驗師、醫事放射師、物理治療師考試」、「110年專技職能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獸醫師、助產師考試」,向前延長半天,改為7月23日下午至26日舉行,其中7月23日下午將安排舉行醫師第一階段考試。

原定7月31日至8月2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考區舉行之「110年第二次專技中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0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考試、高等暨普通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延長1天,改為7月31日至8月3日舉行,護理師考試單獨於7月31日考試,其他類科改於8月1日至2日舉行,8月3日單獨舉行牙體技術師實地測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