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商大老欲購BNT未果 府:未打勸退電話 政治口水適可而止

  • 時間:2021-06-26 12: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工商大老欲購BNT未果 府:未打勸退電話 政治口水適可而止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研發的COVID-19疫苗成國內各大企業與民間團體想要申請採購的目標。 (RT/達志影像)

媒體報導,工商協進會原本想和花蓮縣、南投縣政府一起購買BNT疫苗,但是接到「綠營高層勸退電話」,最後沒有送件。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6日)表示,該報導從未向總統府查證,通篇報導也是引述匿名人士,總統府並沒有打所謂的勸退電話。張惇涵說,蔡英文總統也在6月3日會見工商團體代表,瞭解目前產業因應疫情狀況,並感謝工商業界在疫情期間的共同努力。

花蓮縣和南投縣政府日前委託藥廠送件,希望向外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媒體報導,工商協進會有意與南投、花蓮一起採購,原定21日下午拜會衛福部且送件,但是工商協進會當天上午臨時接到「綠營高層勸退電話」,最後未送件。

張惇涵表示,國際疫苗採購複雜繁瑣,對於企業與民間團體提出洽購疫苗捐增計畫,指揮中心皆會就防疫部署、疫苗整備與接種等通盤規劃,和各項提案文件完整檢視,評估相關方案的性質及可行性,以利後續整體疫苗採購的安排。他說,不存在所謂阻撓或刁難,這類的政治口水應該適可而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