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年度燒毒品日 6億多美元毒品灰飛煙滅

  • 時間:2021-06-26 19: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緬甸年度燒毒品日 6億多美元毒品灰飛煙滅
緬甸當局26日燒掉價值超過6億美元的各種毒品。(圖取自推特)

緬甸當局今天(26日)燒掉價值超過6億美元的各種毒品,包括鴉片、海洛英和甲基安非他命。專家警告說,毒品走私犯已經適應了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旅行限制,並回來重操舊業。

在第一大城仰光(Yangon)的一處建築,有堆得高高的大麻,還有許多垃圾袋大小的塑膠袋,内裝粉紅色的藥丸,這都成為是緬甸年度「世界禁毒日(World Drug Day)」焚燒毒品的一部分。

另外,還有塊狀的海洛英、袋裝的K他命和嗎啡類管制藥品特拉嗎竇(tramadol)以及冰毒,都放在木柴堆上。

緬甸反毒警察部門表示,在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和東北部撣邦首都​東枝(Shan),也有焚燒毒品的儀式。

總計在這3座城市中,有價值逼近6億6,800萬美元的毒品被燒掉,其中包括2億2,400萬美元的冰毒片。

今天清晨,仰光1名女士透過麥克風一聲令下,4名穿著軍方制服的男子按下按紐,整批毒品便起火燃燒。

消防人員雖然在一旁待命,但保持相當距離,以避開毒品冒岀的濃煙。

聯合國在這個月稍早指出,儘管有Covid-19的旅行限制,東亞和東南亞的甲基安非他命市場全面持續擴張。

聯合國指出,緬甸問題重重的撣邦依然是毒品的主要來源,經常以更強效的結晶形式,走私到澳洲和日本等較為富裕的海外市場。

聯合國警告,隨著緬甸2月軍事政變以來的動盪,毒品走私可能更加猖獗。

橫跨緬甸、寮國和泰國交界地帶的金三角(Golden Triangle),數十年來一直是東南亞大規模毒品交易的中心。

緬甸這個地區滿山罌粟,為非法毒品實驗室提供了理想場地,大批未經檢查的先驅化學品,自中國源源不絕湧入緬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