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軟硬兼施 拜登二度空襲伊朗撐腰民兵

  • 時間:2021-06-28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軟硬兼施 拜登二度空襲伊朗撐腰民兵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AP/達志影像)

美國五角大廈27日宣佈,美軍在拜登總統授權下,針對伊拉克和敘利亞邊界、「伊朗支持的民兵團體設施」展開空襲。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發表聲明說,會選定這些目標─2個在敘利亞、1個在伊拉克,是因為「這些設施被伊朗支持的民兵利用,對美國在伊拉克的人員與設施進行無人機攻擊」。

美國在伊拉克的利益最近數月一再遭受攻擊,美國譴責與伊朗有關的伊拉克派系,對伊拉克設施發動火箭和其他攻勢。

柯比說,考慮到伊朗撐腰的團體鎖定美國在伊拉克利益所進行的一連串攻擊,拜登指示採取進一步的軍事行動,來瓦解並嚇阻這類的攻擊。

五角大廈表示,美軍空襲目標是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和薩義德烈士營(Kataib Sayyid al-Shuhada)等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所使用的設施。

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第二度對伊朗支持的民兵發動報復性空襲。為回應美軍駐伊拉克的據點遭到火箭攻擊,拜登2月曾下令空襲敘利亞。

即便拜登政府正尋求可能恢復2015年與伊朗達成的核子協議,但仍展開空襲行動,這項報復性決定似乎顯示出,拜登意欲將採取這類防禦性空襲、同時又讓伊朗參與外交劃分開來。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至少5名伊拉克民兵戰士在空襲中被殺,還有數人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