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增加談判籌碼!印度向中國邊境增兵 軍事戰略轉趨積極

  • 時間:2021-06-28 16:39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增加談判籌碼!印度向中國邊境增兵 軍事戰略轉趨積極
中印自從去年在邊界地區爆發衝突後,外媒透露,雖然雙方持續談判,但也在邊界地區繼續增兵。圖為印度軍方車隊正朝喀什米爾的加恩德爾巴爾集結。(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德國之聲》引自《彭博社》報導,印度已經將五萬名增援部隊調往與中國接壤的邊界地區,此舉被視為印度在對中國的軍事策略上,採取進攻性軍事姿態。而專家對此並不感到意外,認為印度方面是在為持續的談判所做的戰略考量,要讓對方知道他們有意願與資源延續衝突。

報導指出,自去年發生幾十年來最致命的印中邊境衝突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一直在尋求緩和與巴基斯坦的緊張關係,並將主要精力放在對抗中國。

四位熟悉印度邊境增軍消息的人士透露,在過去幾個月中,印度已將部隊和戰鬥機中隊轉移到與中國交界的三個不同地區。其中兩人說,總的來說,印度現在大約有20萬部隊集中在邊境地區,比去年增加了40%以上。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更表示,過去印度在邊境的駐軍主要是阻止中國的行動,但這次的增軍讓印度指揮官有更多選擇,包含必要時對中國進行攻擊和奪取領土,他稱這種戰略為「進攻性防禦」。

中國也同樣在該區域增加戰力

雖然不清楚中國在邊境地區派駐多少部隊,但報導也稱印度政府發現解放軍最近從西藏向新疆軍區增派了部隊,該軍區負責在喜馬拉雅山一帶的爭議地區進行巡邏。其中兩個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正在沿西藏有爭議的邊界增加新的跑道建築丶容納戰鬥機的防彈掩體和新機場。他們說,北京在過去幾個月還在該地區增加了遠程火砲丶坦克丶火箭團和雙引擎戰鬥機。

對此,新加坡國立大學南亞研究所的印度軍事專家約西(Yogesh Joshi)表示,印度在中印邊境地區加派部隊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在軍事談判中很常見的情況是,當雙方在試圖達成協議的同時,他們也必須讓對方知道他們有意願與資源延續衝突。

約西指出,在像中印邊境這樣的山區作戰,很難收復失去的領土,所以對於印度來說,在去年失去了不少邊境領土後,只要他們派駐越多的部隊,他們在未來可能爆發的軍事衝突中,選擇也越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