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1勞動新制   育嬰留停8成薪、政府補貼有薪產檢假2天

  • 時間:2021-06-29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7/1勞動新制   育嬰留停8成薪、政府補貼有薪產檢假2天
勞動部指出,7月1日起,育嬰留職停薪補助將加給2成,總共可拿到投保薪資8成的補貼。 (示意圖/wunderstock圖庫)

新手爸媽有福了!勞動部指出,7月1日起,育嬰留職停薪補助將加給2成,總共可拿到投保薪資8成的補貼,另外,有薪產檢假也從5天增加到7天,多的兩天薪資將由政府補貼,由雇主申請。

為落實「讓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提升對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勞工的經濟性支持,7月1日起,將按平均月投保薪資,加給育嬰留職停薪期間2成的薪資補助,平均月投保薪資替代率將提高到8成,每1子女合計最長發給6個月。

新制也規定,受僱者在子女滿3歲前,如有少於6個月育嬰留職停薪需求可提出申請,但每次仍不得少於30日,若少於6個月的育嬰留職停薪申請以2次為限,但大於6個月以上者,並無次數限制,且應於10日前以書面向雇主提出。勞動部勞動條件司司長黃維琛說:『(原音)也就是說他可能工作沒辦法請6個月,對他來講啦,離開崗位6個月可能放不下,那就可以1個月、2個月、3個月都可以。』

另外,為了讓民眾「安心生」,產檢次數從10次調高為14次,有薪產檢假日數配合修正從5日增加為7日,第6及第7天的薪資,將按薪資總額核實發給,雇主在給完勞工薪資後可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補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