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就保投保薪資2.4萬元以上受衝擊勞工  勞動部將發1萬元生活補貼

  • 時間:2021-06-29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就保投保薪資2.4萬元以上受衝擊勞工  勞動部將發1萬元生活補貼
勞動部29日指出,針對三級警戒期間,受疫情影響且投保就業保險的投保薪資在新台幣2萬4,000元以上的在職勞工,將提供生活補貼新台幣1萬元。(圖:Unsplash)

勞動部今天(29日)指出,針對三級警戒期間,受疫情影響且投保就業保險的投保薪資在新台幣2萬4,000元以上的在職勞工,將提供生活補貼新台幣1萬元,不過相關細節仍在研議當中。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指出,目前是鎖定薪資受減損達一定程度者可領,至於減損程度要到多少、如何認定,還要交由就安委員會討論,所以這項紓困方案不會是全民普發,若是同性質的生活補貼的方案也只能擇一請領。

至於減班休息相關方案如「充電再出發」、「安心就業」,由於是屬於薪資補貼,不是生活補貼,勞動部說原則上可以重複請領,待確切方案出爐後再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