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TIFA目標 鄧振中:深化雙方關係、疫情後經濟復甦

  • 時間:2021-06-29 20: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美TIFA目標  鄧振中:深化雙方關係、疫情後經濟復甦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29日表示,針對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台灣有2項目標。(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29日)表示,針對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台灣有2項目標,除了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一步步走向簽訂雙邊貿易協定外,雙方也會討論如何準備疫情後的經濟復甦,相信討論結果不會與目標差太多。

台美TIFA會議,預計30日上午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率各部會與談,美國貿易代表署將由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率美方各單位與談。

鄧振中表示,針對TIFA復談台灣有2項目標,一是面對新的國際局勢與新的雙邊關係,當然會思考有什麼題目或途徑,可以持續發展與深化台美關係。

鄧振中說,未來雙方一步步深化互動,最終則是希望簽訂具體的雙邊貿易協定,讓台美經貿關係再提升。

全球目前仍受COVID-19疫情影響,鄧振中說,世界各國都相當重視經濟復甦,而美國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市場,近年來台灣對美國市場的耕耘不亞於越南,有一定程度成長。未來台美如何針對經濟復甦合作,像是數位貿易、供應鏈等,都會是關鍵議題。

鄧振中表示,台灣在開放萊豬進口後,台美在經貿談判上並未存在太大問題,雙方面對新的國際局勢與新的雙邊關係,勢必都會思考還有什麼題目或途徑,能盡量在雙方體制可允許的情況下,持續發展與深化台美關係。

鄧振中強調,相信2項目標與明天會議的相關討論不會差太多,但此次會議涉及台美多個行政單位,真正會談情形,將在明天會後記者會清楚說明。

相關留言

睽違5年 台美TIFA復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