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多黎各112歲阿公 列金氏紀錄全球最長壽男性

  • 時間:2021-06-30 20: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波多黎各112歲阿公 列金氏紀錄全球最長壽男性
波多黎各人瑞馬奎斯(Emilio Flores Marquez)以112歲又326天的高壽,成為目前全球現存最長壽的男性。(圖:金氏世界紀錄網站)

金氏世界紀錄今天(30日)宣布,波多黎各人瑞馬奎斯(Emilio Flores Marquez)以112歲又326天的高壽,成為目前全球現存最長壽的男性。

馬奎斯於1908年出生在波多黎各卡羅來納鎮(Carolina)。他現在的居所距其出生地僅有數公里之遙,他就是在家中領取金氏紀錄證書。他透露,自己的長壽秘訣就是「保持憐憫之心」,「我的父親用愛把我養大,並教我愛所有人。他總是叫我和兄弟姊妹做好事,並與他人分享一切。此外,基督也住在我心裡」。

被朋友稱呼為「米羅先生」(Don Milo)的馬奎斯是家中長子,在11個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二。他只上過3年的正式學校,並在家中的甘蔗田工作。他與妻子結縭75年,育有4名子女,但妻子已於2010年逝世。

前一位獲金氏紀錄認證的全球最長壽男性是羅馬尼亞籍的科馬內斯庫(Dumitru Comanescu),他於去年六月逝世,享嵩壽111歲又219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